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古交市元宵街頭文藝表演異彩紛呈

2023年02月07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月5日,農歷正月十五,古交市街頭彩旗招展,人頭攢動,以“歡樂中國年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元宵節街頭文藝匯演正在舉行,到處都充斥著歡樂、喜慶、熱烈的節日氛圍。

舞獅、抬花轎、旱船、花鼓、民族舞……各文藝代表隊各顯神通,以精彩的表演展示出人民群眾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引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據了解,此次文藝活動既注重傳統性,又體現時代性﹔既在構思上有創新,又在個體上出亮點﹔既體現經濟社會建設成就,又體現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歡慶熱火的秧歌,鏗鏘有力的鑼鼓,鬧出了辭舊歲、迎新春、共賀新年美景的喜悅心情。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精神生活的追求也越來越強烈,希望能夠有更多機會讓大家展示才華。”一位參加演出的村民說。

此外,文藝匯演、書畫攝影民間藝術作品展、猜燈謎、傳統民俗文化交流、手工制作等喜慶的群眾文化活動也在輪番上演,古交市各個鄉(鎮、街道)還組織了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慶祝活動,將元宵節文化活動推向了高潮。(弓忠義)

(責編:段思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