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山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首項賽事在大同開賽

2023年02月08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2月8日電(記者雷昊)今日,山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單板滑雪比賽在大同開賽,這是本屆省運會的首項賽事。

據了解,山西省運動會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辦的全省規模最大、規格最高、水平最高、參賽人數最多、影響最廣的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一屆。第十六屆省運會由山西省體育局、大同市和朔州市承辦,主題口號“魅力省運 活力山西”,以全省各設區市為單位組成參賽代表團。

本屆省運會競技體育項目專業組設26個大項,包括田徑、舉重、游泳(游泳、跳水)、柔道、國際式摔跤(含女子自由跤)、體操(體操、蹦床、藝術體操)、擊劍、射擊、射箭、自行車(場地自行車、山地自行車、公路自行車)、武術(武術套路、武術散打)、跆拳道、乒乓球、籃球、網球、拳擊、足球、排球、羽毛球、橄欖球(7人制橄欖球)、手球、空手道、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單板滑雪、滑輪)、賽艇、皮劃艇。

值得一提的是,高山滑雪比賽於2月10日開賽,這是冰雪項目首次進入山西省運動會。本屆省運會冰雪項目包括單板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等。

冰雪項目進入省運會,得益於在“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下,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的人數越來越多,特別是眾多青少年參與其中。山西省單板滑雪運動員蘇翊鳴在北京冬奧會獲得一金一銀,實現了中國競技冰雪和山西省參加冬奧會的重大突破。目前,山西省冰雪場地面積達到263萬多平方米,冰雪運動參與人數突破500萬人次。

(責編:雷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