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在太原,9000余名“快遞小哥”有了工傷保險

2023年02月15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2月15日電(記者張婷婷)奔波在收件、派件路上的快遞小哥,如果不慎發生意外該怎麼辦?2月15日,記者從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獲悉,該市持續關心關愛快遞員群體,推動落實好職稱評審、職業技能培訓鑒定、人才評選表彰、關心慰問等方面的政策待遇,截至目前,參保人數現已達到9386人。

“有了這份工傷保險,我們心裡又多了一分歸屬感、踏實感。”快遞小哥劉鑫高興地說,“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大好事,如果發生工傷,可以享受工傷范圍內醫藥費的報銷,還有工傷補助等,免去了后顧之憂。”

據介紹,為了切實維護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積極推進基層網點優先參加工傷保險。快遞人員依法參加工傷保險后,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其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鑒定以及待遇標准和支付辦法可按照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和本地相關政策規定執行。另外,指導快遞企業開展就業形態勞動者免費醫療互助保障申報,累計參保人數達11828人。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