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臨汾召開推進會 示范推廣基層消防安全治理經驗

2023年02月16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月14日,山西臨汾市消防救援支隊召開深化基層消防治理工作試點單位建設推進會,示范推廣基層消防安全治理經驗,提升基層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據介紹,去年以來,臨汾支隊加強鄉村消防安全體系建設,推進全市157個鄉鎮(街道)全部成立消防工作站,並實體化運行。

其中,鄉寧縣消防救援大隊作為深化基層消防治理工作的試點單位,打造以管頭鎮為代表的消防工作站運行單位,將“在文物建筑保護范圍內使用明火”“埋壓、圈佔、遮擋、佔用、堵塞公共消防設施”“妨礙消防車通行”“在高層民用建筑的公共門廳、疏散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停放電動自行車或者為電動自行車充電”4項消防違法行為的行政處罰權下放至鄉鎮。

自消防工作站成立以來,該轄區火災隱患大幅減少,火災起數持續下降,農村消防安全環境明顯改善。

下一步,臨汾市將以此次深化基層消防治理工作工作試點單位建設推進會為契機,規范管理模式,明確工作職責,努力提升基層消防工作管理水平。同時,充分發揮鄉鎮消防工作站作用,探索出一條符合鄉鎮實際的行政處罰模式,規范日常監督檢查模式和行政處罰程序,助推鄉鎮消防管理再升級。(張馨之)

(責編:董童、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