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交城持續開展文明交通勸導志願服務活動

來源:呂梁日報
2023年02月17日11:20 |
小字號

 “您好,請在綠燈亮時再過馬路!”“您好,騎電動車請戴好安全頭盔。”……近期,在呂梁市交城縣城區各交通主干道路口,隨處可見身穿紅黃馬甲、精神飽滿的志願者們手持交通文明宣傳小旗幟,引導大家有序文明出行。

為進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提高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識,連日來,交城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各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們積極開展文明交通勸導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為文明城市創建添磚加瓦。

每到交通高峰時段,在城區的主要路口,都能看到志願者們手拿引導旗,分別站在各自的執勤點位上,對非機動車騎乘人員未佩戴安全頭盔、逆向行駛、違反規定載人,以及行人不走人行橫道、不按照交通信號燈指示通行等不文明行為進行勸導,引導駕駛人和行人養成良好交通習慣,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一張張溫馨的笑臉,一句句懇切的話語,在川流不息的街道路口傳遞著文明信息。

“通過這次文明勸導社會實踐活動,我體會到了志願者的光榮和快樂,是我成長路上難忘而寶貴的經歷。”交城縣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李笑笑說,在勸導行人文明出行的同時,也讓自己增強了文明出行的意識,提高了文明出行的自覺性,並對“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有了新的認識。

“有志願者勸導交通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這類活動能繼續下去,作為市民也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市民郭婕說。

“希望通過這次文明勸導社會實踐志願服務活動,能夠讓我們的城市變得更有溫度、更有風度、也更有氣度。”交城縣青年志願者協會志願者張文韜表示,從交通參與者變為交通勸導者,不僅提升了自己文明參與交通的意識,更能帶動大家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為文明城市創建貢獻力量。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標志。開展文明交通勸導志願服務活動,增強了廣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識,營造創建文明城市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志願者們用一言一行引導和呼吁廣大群眾開文明車,走文明路,做文明人,為交城文明城市創建添光加彩。( 羅麗、安豪)

(責編:段思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