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拍到了!野生華北豹帶娃覓食

2023年02月19日08: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兩隻,兩隻!”“還有一隻,三隻!”近日,山西省呂梁山國有林管理局工作人員整理安放在臨汾市隰縣下李林場片區紅外攝像機拍攝的視頻資料時,發現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華北豹“帶娃覓食”的珍貴影像。

“監控畫面顯示,一隻成年華北豹和兩隻幼豹在活動覓食。”山西省呂梁山國有林管理局保護利用科科員王姣十分激動,“近年來,呂梁林局轄區內的生態環境持續改善,野生動物的種類和數量穩步增長,生物多樣性日漸豐富。”

華北豹的遷移定居可直觀反映生態系統的整體情況。近年來,山西呂梁山國有林場採取多種措施,加大對生態環境和生物多樣性的保護力度。

山西省呂梁山國有林管理局保護利用科科長閆趙宏說:“保護好野生動物對於保護生物多樣性、維護生態平衡具有重要意義,在此我們呼吁大家關愛野生動物,保護美好家園!”(董童、李究柱)

(責編:董童、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