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張張老照片 見証時代大變遷

“時代印記——幸福生活的一百個瞬間”展覽亮相太原工人文化宮

2023年02月21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2月21日電(焦搏文、實習生葛語希)老照片、搪瓷缸、二八大杠自行車……近日,“時代印記——幸福生活的一百個瞬間”展覽在太原工人文化宮開展。

觀眾在展廳復原場景中拍照留念。尚慶華 攝

觀眾在展廳復原場景中拍照留念。尚慶華 攝

展覽由中共太原市委宣傳部、太原日報社、太原市總工會主辦,太原日報社全媒體指揮中心、山西時尚回響城市文化交流中心承辦,太原工人文化宮協辦。

展覽以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百姓家庭生活變遷為線索,分“衣食住行”四個主展區和“花好月圓”“金色童年”“闔家歡樂”“錦繡太原”四個主題展區,所展照片及實物全部由市民提供。

展廳內陳列著不少上世紀的結婚照,幸福的面孔吸引眾多參觀者駐足。部分照片中的主人公還專程來到現場,向觀眾講述照片背后的往事。

現場展出的上世紀80年代的結婚照。人民網記者 焦搏文攝

現場展出的上世紀80年代的結婚照。人民網記者 焦搏文攝

作為展覽主辦方之一的太原日報社,提前將20位照片主人公的講述錄制成視頻,在展廳內循環播放,拉近了參觀者和展覽的距離,帶給觀眾更立體的觀展體驗。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3月1日。

(責編:焦搏文、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