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交通

第四批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典型案例公布!山西四例入選

2023年02月24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2月24日電(武笑)日前,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公布推介第四批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典型案例,山西有2個農民合作社、2個家庭農場入選。

2019年以來,為引領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因地制宜探索發展模式、提高發展質量,農業農村部持續開展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典型案例征集推介工作。

2022年,農業農村部聚焦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內強素質、外強能力、穩糧擴油、增加公共服務供給等方面,擇優確定了57個農民合作社、46個家庭農場作為第四批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典型案例。這批案例集中體現了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責任擔當,充分展現了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首創精神,突出彰顯了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聯農帶農作用。

此次山西入選的4個案例中,山西省新絳縣萬安仙果品專業合作社和山西省吉縣吉昌鎮綠之源蘋果專業合作社入選全國農民合作社典型案例,山西省臨猗縣征騰家庭農場和山西省晉中市太谷區蔬有道農業家庭農場入選全國家庭農場典型案例。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