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省氫能產業聯盟在孝義市成立

2023年02月25日07: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月23日,山西省氫能產業聯盟在呂梁孝義市揭牌成立。聯盟將致力成為推動氫能產業實現跨行業、跨部門、跨地區協同創新、資源共享、推廣應用的交流合作平台,促進聯盟成員之間功能互補、項目互動、互利共贏,在技術研發、生產制造、示范應用、市場開拓等方面謀求合作,加快拓展氫能應用場景,推進氫能產業“制-儲-運-加-用”一體化發展,提升氫能產業整體競爭力。

山西省氫能產業聯盟由省發改委倡議成立,省發改委、省科技廳、省工信廳、省交通運輸廳和省能源局指導,首批成員單位60個,來自氫能產業鏈鏈上及相關企業、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業聯盟等。

當日,山西省氫能產業聯盟一屆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選舉產生了9家理事單位、3家監事單位。同時,該聯盟召開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第一屆理事長單位及理事長、副理事長單位及副理事長、秘書長單位及秘書長。鵬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鄭鵬當選為聯盟理事長,鵬飛集團當選為理事長單位。

“本屆理事會將團結全體會員單位,遵循產業發展規律,圍繞氫能‘制、儲、運、加、用、研及裝備制造’全產業鏈,積極促進政、產、學、研、金、服、用相結合,努力在氫能行業中佔領先機、加快發展,開創山西省氫能產業發展的新局面。”新當選的山西省氫能產業聯盟理事長、山西鵬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鄭鵬說。

下一步,山西省氫能產業聯盟將建立常態化工作機制,發揮好參謀助手和資源整合作用,充分利用我省氫源富集和應用場景豐富的兩大優勢,以開放共贏的戰略思維,進一步打通產業鏈,推進氫能“制-儲-運-加-用”一體化發展,打造氫能產業發展良好生態,進一步提升我省氫能產業競爭力和影響力。(張世川)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