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晉城:講好開學“第一課” 消防安全進校園

2023年02月27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月26日,晉城市消防救援支隊在山西科技學院開展消防安全進課堂活動,為高校學子帶來一堂接地氣、有新意、趣味足的“開學第一課”。

講座上,晉城市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岳鵬以“問題”為主線,講解火災形成過程、火災類型、扑救方法、消防設施等內容﹔設計“查找隱患”互動環節,引導同學們積極參與﹔播放逃生科普短片,鞏固學習成果。

消防安全知識講座。畢子劍 攝

消防安全知識講座。畢子劍 攝

校園裡,消防救援車輛、雷達生命探測儀、防化服、水域救援裝備、內攻滅火機器人等消防器材裝備整齊排列,消防指戰員組織同學們參觀、操作。

消防指戰員展示水域救援裝備。畢子劍 攝

消防指戰員展示水域救援裝備。畢子劍 攝

學生們試穿消防戰斗服。畢子劍 攝

同學們試穿滅火戰斗服。畢子劍 攝

學生們近距離參觀消防車。畢子劍 攝

同學們近距離參觀消防車。畢子劍 攝

學生們學習使用滅火器。畢子劍 攝

同學們學習使用滅火器。畢子劍 攝

消防安全“開學第一課”活動的開展,讓高校師生在簡單、有趣的氛圍裡學習消防安全知識,提高自救、自防和應急處置能力,為創建平安校園奠定良好基礎。(郭瀟敏)

(責編:董童、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