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要聞

【強信心開新局 確保實現開門紅】三個聚焦 高平市掀起項目建設熱潮

截至目前共簽約項目8個,總投資17.6億元,其中2億元以上項目5個

2023年03月01日08:1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2月22日,高平市數字經濟產業園項目開工,新一輪項目建設掀起熱潮。今年以來,高平市堅持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扭住項目干,凝心聚力上項目,精准施策抓招商,多措並舉優環境,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全面夯實高質量發展的項目支撐。

聚焦“五個園中園”,打造開發區升級版。其中,以康碩智能制造為龍頭,打造高端裝備制造產業集群的先進裝備制造產業園﹔以氫馳動力為龍頭,打造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產業集群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產業園﹔以山西福江為龍頭,打造華北最大不鏽鋼制品生產基地的不鏽鋼制品產業園﹔以海諾科技為龍頭,打造以空心玻璃微珠為主材的新材料產業集群的新材料產業園﹔以招台商、引台資為主,打造食品加工和醫療器械產業集群的台灣產業園。

聚焦“三個一批”,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精准招商、提高“簽約率”,聚焦產業集群,招大引強,截至目前,共簽約項目8個,總投資17.6億元,其中2億元以上項目5個。專班跟進、提高“開工率”,聚焦落地項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快落地、快開工,共開工項目7個,總投資13.6億元。全程服務,提高“投產率”,聚焦投產項目,一企一策、精准服務,推動企業達產增效,共投產項目7個,總投資10.5億元。

聚焦“第一要件”,創優營商環境新樣板。強化要素保障硬支撐,全面完成基礎設施三年“大會戰”,提前兩年實現了“水”共治、“電”保障、“路”成網、“暖”配套、“氣”直供、“廠樓”林立。強化機制創新內驅力,完善“管委會+公司+基金”的市場化運作模式,建立“鏈長制”“園長制”,以10億元“啟航”基金再撬動30億元社會資本投資。強化授權賦能軟實力,發揮“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改革集成效應,實行“一本制”應用項目全覆蓋,開發區承接審批權限74項,推動“區內事、區內辦”再承接、再擴能、再提質。 (鄭璐 閆妮莎)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