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2022“山西最美殘疾人”發布會在並舉行

商黎光出席

2023年03月02日08:4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2022“山西最美殘疾人”發布會在省城太原舉行,對評選出的“最美殘疾人”和“最美殘疾人提名獎”獲得者進行發布。省委副書記商黎光、副省長劉旸出席並頒發証書。

為了大力弘揚殘疾人自強不息、樂觀向上的精神,充分發揮先進典型和優秀人物的激勵作用,凝聚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正能量,2022年6月,“山西最美殘疾人”評選活動在全省展開。活動由省委宣傳部、省殘聯、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主辦,山西廣播電視台視聽融媒體中心承辦,經過層層推薦、嚴格遴選、社會投票、綜合評審等各個環節,從全省72名推薦者中,最終評選出10名“最美殘疾人”和10名“最美殘疾人提名獎”獲得者。

2022“山西最美殘疾人”獲得者為:晉城市澤州縣特殊教育學校校長王平、大同市陽高縣農泉大南灘奶牛養殖專業合作社法人米斌、晉中市壽陽縣山西奧泰科工貿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千保、臨汾市洪洞縣洪洞一中學生李抒穎、太原市杏花嶺區山西馨愛心慈善職業培訓學校校長李保平、忻州市忻府區忻州偉業奶牛養殖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喜偉、運城市夏縣裴介昌鑫葡萄種植專業合作社法人郝能吉、長治市武鄉縣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姜艷明、臨汾市古縣太岳鳳凰商務有限公司法人郭朋朋、陽泉市郊區大龍琺華器制作中心技師甄世盛。他們用頑強的品格和無悔的執著,造就了“最美”風景,彰顯了殘疾人自強自立、扶持關愛的精神,蝶變出平凡而又燦爛的人生。

近年來,我省聚焦促進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廣大殘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提升。今后,我省將深入實施《山西省“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不斷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系,推動全省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