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爭做新時代好隊員 交城縣開展青少年競演講述比賽

2023年03月02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百年奮斗共青春,凝心聚力譜華章。近日,交城縣舉辦“爭當紅領巾講解員 爭做新時代好隊員”競演講述活動。

活動現場,參賽者們個個神採奕奕,儀表大方,他們分別圍繞“賡續紅色血脈——黨的故事我來講”“尋訪心中英雄——先鋒榜樣我來學”“歌頌大美山西——美麗家鄉我代言”“弘揚優秀文化——中華美德我傳承”四個主題講述了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用生動的語言、真摯的情感將榜樣事跡、家鄉特色、中華傳統文化魅力呈現給大家,進一步展現了新時代青少年的風採。

據了解,此次競演講述活動經過前期預賽,共有來自全縣各鄉鎮中心校、縣直各學校共青團員、少先隊員共計45名選手進入決賽。決賽環節通過現場評委打分的方式,評選出了一等獎5名(並列),二等獎8名,三等獎12名,優秀獎若干名。通過此次活動,廣大青少年進一步了解了黨的光輝歷史,發現了祖國家鄉之美,對於深刻領悟新時代少先隊員的自信與擔當,弘揚優秀品德具有積極意義。

“我希望通過本次比賽能讓更多少先隊員了解如今美好生活的不易,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我會更加奮發向上,爭做新時代好少年。”一等獎獲得者王梓晟說。(梁赟)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