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教育部

部署開展2023屆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

2023年03月02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日電  (記者黃超)教育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部署於2月至4月開展2023屆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以“搶抓春招關鍵期  全力攻堅促就業”為主題,通過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行動、“萬企進校園”招聘活動、“24365校園招聘服務”網絡平台聯通共享、“就業育人”主題教育活動、“宏志助航”重點群體幫扶行動等五大行動任務,挖潛創新開拓更多市場化崗位,突出精准做實做細就業指導幫扶,引導高校畢業生主動求職,加力加快推進就業工作進程,為確保2023屆高校畢業生離校前后就業局勢穩定奠定堅實基礎。

  通知要求,新建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院校書記和校(院)長走訪用人單位原則上不少於100家﹔2022屆畢業生去向落實率低於當地平均水平的高校校領導班子新開拓用人單位不少於100家。

  通知提出,建設部、省、校聯通共享的線上招聘服務體系,各地各高校就業網站與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互聯互通、信息共享。

  通知部署,各地各高校要重點關注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等困難畢業生,建立幫扶工作台賬,按照“一人一檔”“一人一策”精准開展就業幫扶工作。要精心組織實施“宏志助航計劃”就業能力培訓項目,提高困難畢業生就業競爭力。要開展“宏志助航專場招聘”“百校萬崗助就業公益行動”等活動,為困難畢業生提供更多崗位對接機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02日 04 版)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