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持續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方山縣再結碩果

2023年03月03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全國金融系統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學雷鋒模范名單揭曉,呂梁市方山縣農村商業銀行獲評示范點,該行綜合辦公室韓學琴獲評學雷鋒模范。

近年來,方山縣全面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著力打造文明之城、志願之城、溫暖之城。截至2022年,全縣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達到107個,志願服務大隊、特色志願服務中隊共30支,志願者人數達1.45萬人。

圍繞“四宜”方山建設,廣大志願服務團體和志願者在疫情防控、關愛兒童、文明創建、扶危濟困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2022年累計開展志願服務活動130余次,充分展現了無私奉獻和敢為人先的志願隊伍形象,涌現出一批具有良好社會影響力的先進集體,方山農村商業銀行就是代表之一。

該行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爭做雷鋒精神傳人、弘揚社會文明新風、樹立良好農商行形象”為主題,依托一個中心、兩個服務站和13支志願者隊伍,廣泛開展志願服務。去年,該行在學雷鋒紀念日、傳統節假日開展“助力高考”“植樹造林”“敬老愛老”“關愛兒童”等活動80余次,參與人數達900多人次,受益人群約2萬人,累計向社會捐款捐物價值近28萬元。(楊應平)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