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京津冀晉建成野生動植物保護伙伴關系

2023年03月03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3日電(記者雷昊)今日,京津冀晉“世界野生動植物日”聯合宣傳暨天津濱海觀鳥文化節活動在天津舉辦。活動主題為“京津冀晉野生動植物保護伙伴關系”,通過密切4省市野生動植物保護伙伴關系,探索建立京津冀晉野生動植物大保護平台,推動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高質量發展。

今年是“世界野生動植物日”設立10周年、《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公約)簽署50周年,該公約於1981年4月8日正式對我國生效。我國高度重視野生動植物保護,野生動植物種群數量穩步增長,棲息地質量不斷改善,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有序開展,保護管理水平持續提升,全民生態意識不斷增強,履約成效受到高度贊譽。

據介紹,目前,北京市有近600種野生動物,數量在二十國集團(G20)國家首都中排名第二﹔天津市每年冬季有超過1.6萬隻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鳥類遺鷗在沿海灘涂棲息越冬,數量約佔全球總數80%以上﹔河北省自然分布的陸生野生動物物種有605種,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保護率已超85%﹔山西省省鳥褐馬雞數量近2萬隻,有130多隻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華北豹在山西棲息。

本次活動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駐北京森林資源監督專員辦事處、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天津市濱海新區政府聯合舉辦。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