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杏花嶺區學雷鋒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啟動

2023年03月03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日,以“聚焦‘一老一小’、志願服務送關愛、文明實踐助安全”為主題的學雷鋒紀念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倡導儀式在太原市杏花嶺區職工新街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舉行。

倡導儀式上,《杏花嶺區關於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的倡議書》發布,號召志願者做建功新時代的奮進者、做新時代文明實踐的先行者、做“杏花紅”匯聚“志願紅”的推動者。隨后,對2022年杏花嶺區涌現出的優秀抗疫志願服務團隊和優秀志願者代表進行表彰。杏花嶺區消防救援大隊相關人員對在場志願者們進行了家庭消防安全知識集中培訓,為開展更高效、更專業的消防志願者服務活動打下堅實的基礎。

當日下午,志願者們進社區開展高齡獨居老人、殘疾人、失獨家庭等關愛走訪活動,進學校開展校園消防安全知識趣味培訓,“火焰藍”攜手“志願紅”,幫助特殊群體排查、清除燃氣泄漏、電器故障等家庭火災隱患,並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居民講解了安全用火、用電、用氣常識及注意事項。一系列“接地氣、暖人心”的舉動,受到居民群眾點贊。

“此次學雷鋒日志願服務活動把安全意識送到了群眾的心坎上,把消防溫暖送到了群眾心底裡,牢牢守護了老百姓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志願者們紛紛表示,要將消防安全帶進千家萬戶,以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雷鋒精神。

據悉,在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來臨之際,為更好弘揚雷鋒精神,進一步在全區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營造“弘揚雷鋒精神 傳承榜樣力量”的志願服務文化氛圍,杏花嶺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共青團杏花嶺區委、杏花嶺區消防救援大隊攜手開展“3·5”學雷鋒紀念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

下一步,杏花嶺區將繼續凝聚廣大志願者力量,通過深入開展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努力營造文明和諧的社會風尚,讓志願活動蓬勃開展,志願精神蔚然成風。(吳琪)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