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打造特色服務品牌 昔陽縣讓“志願微光”燃動大街小巷

2023年03月03日17: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萬物復蘇春風暖,雷鋒精神代代傳。3月1日,昔陽縣2023年“弘揚雷鋒精神 共筑幸福昔陽”學雷鋒志願服務正式啟動,全縣1000多名志願者現場開展志願服務。

活動現場,積分兌換、圖書捐贈、助農直播、項目展示等活動吸引了眾多群眾前來參觀,廣大志願者現場開展兌換“幸福+碼”小程序積分、宣傳普及急救知識、解讀法律法規、法律援助咨詢、安全知識普及、交通消防應急演練、文旅推介、成人藝術類免費培訓報名、助力昔陽農特產品網絡直播等志願活動,號召大家爭當志願者,積極開展志願服務,學雷鋒、做雷鋒,傳播文明、傳遞愛心,讓“志願紅”成為昔陽鮮亮的底色。

“我們要爭當雷鋒精神的弘揚者和傳承者,用愛心傳承文明、用真情奉獻社會、用行動踐行諾言,為家鄉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民翟軍惠如是說。

近年來,昔陽縣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強隊伍、塑品牌、抓管理,讓志願服務暖人心,為基層治理添活力。特別是自2017年昔陽縣志願者聯盟成立以來,全縣各行各業,各年齡段的志願者積極投身到各類志願服務活動中,人人爭做志願者,人人都是志願者,累計注冊志願者3萬余人,佔全縣人口總數的15%,479支隊伍覆蓋縣、鄉、村(社區)三級,涵蓋理論政策宣講、教科、文衛、交通、治安等各個領域。此外,該縣不斷健全完善數字服務、積分兌換、評選表彰等三項制度,持續增強志願服務吸引力,激勵引導全社會爭當志願服務先進典型。

“我們將以實際行動接過弘揚雷鋒精神的‘接力棒’,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昔陽縣人民醫院護士、志願者陳立婷表示。

今年是昔陽縣的團結奮斗年,奮斗是雷鋒精神的鮮明特征,更是昔陽獨有的精神標識。接下來,各鄉鎮所站、文明單位、團體組織將進一步壯大志願服務力量、拓展志願服務領域、做精志願服務品牌,以“志願微光”燃動大街小巷,唱響“奮斗之城、幸福昔陽”主旋律。(眭曉佳、李東芝)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