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傳承雷鋒精神 稷山縣為高質量發展匯聚強大力量

2023年03月0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3日,稷山縣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在稷峰文化廣場啟動,志願者們義務為群眾理發、按摩、測量血壓、傳授急救知識、發放宣傳資料、解答群眾咨詢等,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

啟動儀式上,該縣還對20名優秀志願者、10個優秀志願服務組織、10名志願服務先進工作者等進行了表彰。為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青年志願服務隊、巾幗志願服務隊等20個志願服務隊授旗。優秀志願者代表宣讀了《稷山縣學雷鋒志願服務倡議書》,號召廣大志願者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深入開展“十必到”志願服務活動,送溫暖、獻愛心,樹新風、育新人,揚正氣、促和諧,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讓學雷鋒活動在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風,讓雷鋒精神在后稷大地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近年來,稷山縣共注冊志願者47288人,佔全縣總人口的15.94%,各類志願服務隊組織開展理論宣講、文化下鄉、防汛搶險等志願服務活動共計6000余次,在7個鄉鎮、6個社區深入開展“十必到”志願服務活動,受眾達10萬余人,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稷山縣廣大志願者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積極投身文明實踐志願服務,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激勵全縣黨員、干部、群眾接續弘揚傳承雷鋒精神,匯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栗盧建)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