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提質增效 華新燃氣走實走好走向效益化發展之路

2023年03月07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主要經濟指標全線飄紅,半數以上二級企業利潤總額實現不同程度增長。”從華新燃氣集團2023年工作會上了解到,作為重組成立的山西省屬唯一的燃氣市場主體企業,經過兩年多的發展,該集團從經營目標確立、管理框架搭建、產業重組、制度提升、黨建引領,逐步走向效益化發展之路。

據介紹,該集團對限制約束指標、關鍵性指標和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實施剛性考核、剛性兌現,推行各公司經理層成員任期制和契約化管理,激勵各公司求新求變、加壓奮進、提質增效。在扭虧減虧三年專項行動中,華新燃氣集團實現扭虧企業37戶,通過持續深化降減提工作,共壓減費用9億余元。

在投資管理上,制定出台投資管理辦法及投資負面清單,實現對全級次企業賬戶資金的有效監管。在強化信息化建設上,10大信息管理系統9個上線運行,全省唯一的燃氣安全生產指揮中心完成139個音視頻站點、90個生產數據站點數據接入。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建立科技型子企業后備庫,聚焦關鍵領域,持續加大科技攻關力度,研發費用投入增幅超20%。

以此為基礎,華新燃氣集團聚焦上游“產好氣”,中游“輸好氣、儲好氣”,下游終端市場“用好氣”,持續優化產業布局。2022年,通過加快推進增儲上產,實現新增探明地質儲量228億立方米,煤層氣利用量同比增長9.87%,助力山西非常規天然氣增儲上產三年行動圓滿收官。

同時,通過持續完善管網建設,實施新建、續建管線8條,完成改線6條,使資源調運更加高效﹔加大終端市場開發,提速完成城網改造,完成老舊管網改造430余公裡。 2022年,華新燃氣集團實現銷氣量80余億方,同比增長14.82%。

“今年,華新燃氣集團將以非常之舉推進增儲上產、以開放胸懷提升管網輻射效應、以‘一盤棋’思想布局終端市場,做強做優產業鏈,全力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貢獻華新力量。”該集團相關負責人如是說。(武小渝)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