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圖說︱致敬“她”力量

2023年03月08日07: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鏗鏘玫瑰,競綻芳華。女性的力量能有多強大?她們是女兒,是妻子,是母親,但她們不被定義,從未停下腳步。今日,在第113個國際婦女節到來之際,鏡頭聚焦多個領域敬業奉獻的“她”,展現新時代女性自尊、自立、自強的精神風貌。

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公司太原車輛段動車所女子乘務隊隨車機械師共有14人,她們如同“醫生”,對動車組“把脈問診”,悉心守護高鐵動車組的安全運行。

太重集團新能源公司制齒工武麗愛參加工作20多年來,始終扎根一線,勤學苦練,通過立項攻關,完成工裝、吊具發明及工藝改進等,已累計為企業創造經濟效益300余萬元。

山西考古博物館志願講解員柴霞為觀眾提供義務講解服務已有6年時間,累計服務近千小時。

把公交車當自己的“家”,太原公交第三汽車分公司三車隊駕駛員王小娟駕駛863路公交車17年,至今保持著零事故、零投訴。

山西省圖書館歷史文獻部副主任邢雅梅從事古籍修復已有20年,她對自己的工作有一份獨到體會,就是“靜下心、沉住氣,專注身心合一”。

太原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訓導員雷媛從事警犬技術工作,她積極參與實戰,累計帶犬出勤完成200余次安保任務。

山西省射擊射箭水上運動中心運動員趙若竹扎實訓練,用汗水澆灌熱愛,奮力備戰2024年夏季奧運會。

順豐速運興華營業點收派員況建平任職14年中,累計為居民派送快遞約38.6萬件,用心服務每一位客戶。

太原市城管指揮中心受理員紀曉芬一心扑在三尺話務坐席上,接聽5.8萬條熱線,用滿腔熱忱為千家萬戶排憂解難。(王帆 張晉彤)

(責編:王帆、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