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民生

攜手添新綠 山西發出“3·12”植樹節倡議書

2023年03月10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10日電(記者雷昊)在第45個植樹節到來之際,山西省綠化委員會於今日向全省人民和社會各界發出“3·12”植樹節倡議書,登錄“山西全民義務植樹網”即可參與網絡盡責活動,為推動山西國土綠化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每人每年植樹3—5棵是每個適齡公民的法定義務。山西省綠化委員會呼吁社會各界抓住春季植綠的大好時機,自覺履行植樹造林、保護森林的法定義務。廣泛開展廠區、校園、單位庭院、居民小區、房前屋后、城鎮村屯綠化美化,積極推動身邊增綠,共同建設美好家園。呼吁每位公民自覺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不攀枝折花、不損毀樹木、不踐踏草坪,堅決抵制損樹毀綠和破壞生態環境的不良行為,積極維護好來之不易的國土綠化成果,做一名“植綠、護綠、愛綠”的綠色守護者,共同維護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體。

同時,倡導社會團體和公民積極選擇撫育管護、自然保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捐資捐物、志願服務等多種盡責形式﹔鼓勵民眾積極參加各地通過全民義務植樹網絡平台分批上線的實體項目、捐資盡責項目,進一步拓寬公民參與義務植樹渠道,滿足隨時、隨處、隨願參與義務植樹的需求,營造全民動手、全社會植樹造林的濃厚氛圍。

此外,山西省綠化委員會號召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並倡導身邊的親人、朋友共同參與野生動植物保護公益行動,讓山西成為野生動植物繁衍生息的樂土,共建萬物和諧的美麗家園。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