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民生

精准服務鄉村振興 山西加強商郵合作

2023年03月10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省商務廳與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就服務鄉村振興、助力鄉村建設等工作進行座談。雙方將圍繞縣域商業體系建設、電子商務與寄遞物流貫通、三級物流基礎設施建設、郵政快遞進村、普惠金融服務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服務鄉村振興、助力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山西郵政依托商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資源稟賦,在著力破解農村融資難、銷售難、物流難“三難”問題方面進行了實踐與探索,在普惠金融體系、寄遞物流網絡、農村電商平台建設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切實助推鄉村振興和地區發展。

下一步,山西郵政將在打通農產品上下行雙向通道、健全縣鄉村三級物流體系、提供普惠金融服務、推進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打造山西省特色農品宣傳等方面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為服務鄉村振興、助力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郵政力量。(武亞亮)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