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科技

山西省第十六屆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花藝賽項開賽

2023年03月11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11日電(記者雷昊)今日,山西省第十六屆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花藝賽項技能大賽在山西運城農業職業技術學院拉開帷幕。

此次大賽時間為3月12日至14日,為期3天,共有來自全省12所高職院校28名學生、16名教師參加比賽。比賽程序嚴格按照國賽標准進行,考核內容涵蓋花藝技能、造型設計、色彩配置、花材整理與加工、花材保鮮等知識與技能。選手在規定時間內,依次完成作品並擺放至工位陳列台,接受評審。比賽花材、輔材由賽事組委會統一提供。大賽還設置了觀摩室,指導老師和工作人員可通過直播觀看賽場情況。

據介紹,舉辦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旨在著力營造關心支持職業教育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提高辦學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是對職業院校人才培養工作的一次全面檢驗,是實踐教學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職業教育戰線集中宣傳職業教育,提升職業教育影響力的具體行動。

該賽由山西省教育廳、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山西省總工會、共青團山西省委、山西省中華職業教育社共同主辦。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