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要聞

山西代表團向大會提交全團建議——

【重點關注】盡快啟動實施長治至邯鄲至聊城、運城至三門峽高鐵

2023年03月13日09:0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道路通,百業興。”日前,山西代表團向大會提交全團建議,希望“十四五”期間啟動實施長治至邯鄲至聊城、運城至三門峽高鐵,推進區域互聯互通,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建議說,長邯聊高鐵是呼南、京哈—京港、京滬三大通道的連接項目,已列入《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和《“十四五”鐵路發展規劃》研究項目。線路全長295公裡,投資366億元,其中我省境內54公裡,投資80億元。運三高鐵是大西客專和鄭西客專兩大干線的聯絡線,已列入《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和《“十四五”鐵路發展規劃》研究項目。線路全長56公裡,投資105億元,其中我省境內52.5公裡,投資98億元。  

建議說,長邯聊高鐵、運三高鐵2個項目預可研編制完成。我省與山東、河北、河南等兄弟省份建立省際聯合推進機制,會同項目沿線地方政府多次向國家發改委、國鐵集團溝通匯報。因此,建議請國鐵集團主導長邯聊、運三高鐵於“十四五”期間啟動實施。(記者陳俊琦)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