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民生

太原鐵路局開展春季整修為機車“體檢” 

2023年03月13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扎實推進春季機車春鑒整修活動,讓春運期間立下“汗馬功勞”的機車迅速恢復“體力”,“健康”上線運行。

太原機務段太北檢修車間調度員認真檢查走向部

太原機務段太北檢修車間調度員認真檢查走向部

據介紹,該集團成立機車春鑒整修工作領導組,制定下發《關於開展2023年機車春季鑒定和整修工作的通知》,編寫《春鑒整修組織結構圖》,制作《機車春鑒整修作業流程圖》,明確了機車鑒定標准、重點整治項目、主要技術狀態評定標准等內容,以及各級干部檢查量化要求,確保機車春鑒整修工作質量可追溯管理。

太原機務段太北檢修車間職工精心檢修受電弓

太原機務段太北檢修車間職工精心檢修受電弓

同時,積極開展機車文明化整治,認真落實機車油潤、保養規定,明確春鑒機車文明化整治標准,細化司機室、機械間、各生活電器和備品定置管理標准,以及司機室、機械間、走行部等處所清潔標准,並形成標准化機車創建工作常態化,使機車質量、文明狀態有明顯提升。各層級質量人員對各自負責的范圍進行包保,保証各部位檢修工藝范圍的落實,確保機車整修一台、合格一台、驗收一台,增強機車“免疫力”。

太原機務段太北檢修車間職工正在排查故障

太原機務段太北檢修車間職工正在排查故障

此外,還對春鑒整修中發現的疑難問題進行“專家會診”,制訂個性化整修方案,對問題整治進行全過程跟蹤處理,高標准推進整修工作。

截至目前,太原局集團共鑒定整修機車346台,機車優良率在95%以上,有效確保了行車安全穩定。(張秋生、胡彬)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