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民生

石樓縣開展消防產品質量專項檢查和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13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0日,石樓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靈泉鎮派出所等多個部門集中開展消防產品質量專項檢查和宣傳活動,堅決打擊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維護公共安全和消費者合法權益。

行動中,聯合檢查組嚴格依照消防產品相關法律法規和技術標准,採取“檢查+宣傳”的方式,對轄區消防產品經營場所開展突擊檢查,重點對場所銷售、使用領域的滅火器、消防應急照明燈、應急疏散指示標志、消防水槍、獨立式感煙火災探測報警器、消防接口、洒水噴頭、過濾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產品進行檢查。檢查人員採取隨機抽樣的方式,通過網絡查詢,對各類消防產品進行身份信息標志掃碼查驗,仔細對各類產品的外觀標識、結構部件、材料、性能參數與強制性認証標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場准入條件、是否通過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証和型式認可、是否屬於過期或國家明令淘汰的消防產品、是否具有資質等情況進行了核查。

聯合檢查組還向商家普及各類消防產品的辨別和使用方法,叮囑商家要杜絕以次充好、以假亂真的現象發生,避免因生產、出售、使用不合格消防產品導致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的事故發生,要牢固樹立產品質量意識,自覺抵制假冒認証及不符合市場准入的消防產品。

下一步,石樓縣將加大對消防產品的檢查、抽查力度,嚴把消防產品質量關,切實提升全縣消防產品質量,積極營造良好消防安全社會環境。(崔立雪)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