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科技

緊抓“八大作風”建設 山西大同大學筑牢高質量發展保障

2023年03月13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4日,山西大同大學召開“作風建設年”動員大會,緊抓“八大作風”建設,助推學校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據介紹,在大興勤奮學習之風方面,持續完善校院兩級“第一議題”學習機制,推動理論、業務學習制度化常態化﹔抓好干部理論培訓和業務培訓工作,抓好教師職業生涯規劃和業務能力提升﹔抓好“書香校園”建設,讓書香成為同大的靚麗名片。

在大興規矩程序之風方面,常態化做好制度“廢改立釋”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流程”工作推進機制﹔全面修訂各類辦事流程﹔持續推行“黨委書記專題會”議事機制、“議題方案化”工作機制、“學期數據庫”統計機制﹔抓好校院兩級辦公室工作的規范化和校園文化標識的規范化工作。

在大興服務基層之風方面,持續開展“我為師生辦實事”活動,深化實施“暖心愛心工程”﹔踐行“一線工作法”﹔推進校領導接待日師生座談會常態化,完善“校—院—班”三級信息交流機制﹔加快推進“一站式”學生社區綜合管理模式建設,打造智慧服務創新基地﹔提升智慧校園建設水平,建立視頻會議機制,深入實施首問責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時辦結制、AB崗替代制。

在大興產教融合之風方面,落實好《山西大同大學國內合作管理辦法》,全面規范校院兩級對外合作工作﹔積極參與大同市“雙城記”實施方案的調研起草工作,發揮好智囊團的作用﹔建立和完善以學校為主導、二級學院和部門為主體的服務大同體制機制﹔主動聚焦服務領域,落實好已經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謀劃新的戰略合作協議,重點實現學校全方位服務大同的發展目標﹔積極推進教育教學改革,集思廣益做好人才培養方案修訂,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提高人才培養質量。

在大興清正廉潔之風方面,積極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強各級“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貫通“兩個責任”,簽訂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書,制定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清單﹔深入推進“三不”一體建設,建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協調聯動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審計監督作用,建立健全工程項目全過程審計機制﹔深入推進清廉同大創建活動。

此外,大同大學還將在調查研究方面、團結協作方面、勇於擔當方面持續發力,不斷提高服務師生水平,確保“作風建設年”取得實效,筑牢高質量發展作風保障,奮力譜寫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建設新篇章。(趙鑫)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