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要聞

在晉全國人大代表、住晉全國政協委員返回工作崗位,帶頭抓好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為實現新征程良好開局凝聚智慧、貢獻力量

2023年03月14日09:5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征程萬裡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奮蹄。3月13日,備受矚目的全國兩會勝利閉幕。擔負起新任務、新使命,在晉全國人大代表、住晉全國政協委員信心滿懷踏上歸程,返回各自的工作崗位。“這次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提振信心的盛會,進一步激發了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意氣風發、步調一致向前進的如磐信念。”大家一致表示,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新征程是充滿夢想和光榮的遠征。一定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原汁原味帶回去,在堅定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作出表率,在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上作出表率,在聯系群眾、服務群眾上作出表率,凝心聚力、苦干實干、接續奮斗,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努力為實現新征程良好開局凝聚智慧、貢獻力量。  

“這是一次高舉旗幟、民主團結、求實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充分彰顯了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特點優勢和生機活力。”賀晗委員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把全國兩會精神落實到履職過程中,落實到本職工作中,推動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數字經濟做強做優做大。  

“宏偉的藍圖,需要一個好的落實。”杭侃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新的歷史方位,從留住文化根脈、守住民族之魂的戰略高度關心和推動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全面部署。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強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我們廣大文物工作者一定要守正創新、開拓進取,探索符合我國國情的文物保護利用之路。作為人大代表,我也要繼續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始終心系國事、情牽民生,鉚足干勁加油干,以實際行動踐行好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一定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向基層群眾宣傳好,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落實好、踐行好。”  

王潤梅代表說:“即將回到工作崗位,感覺渾身充滿了力量。我一定要把大會的精神帶回去,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話帶回去。”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城市管理應該像繡花一樣精細。我們會按照要求,通過繡花般的細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細化水平,繡出城市的高品質。持續聚焦市政設施日常管理養護工作,堅持高標准、嚴要求,超前謀劃、創新思維,確保管護范圍內主次干道、小街巷及中小學校周邊市政道路設施平整、連續、無坑槽,地下排水管網暢通、污水無外溢,讓人民群眾享受更優質的市政服務。同時,將持續開展“市政服務進社區惠萬家”活動,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確保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  

在晉全國人大代表、住晉全國政協委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堅定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作出表率。楊蓉代表說,要把全國兩會的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結合公安機關開展的“百萬警進千萬家”實踐活動,主動對接群眾的急難愁盼,主動融入基層治理,努力做好黨和政府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爭做維護核心的表率,在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的新征程中,依法履行好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以新的作為與履職成效為山西高質量發展貢獻公安力量。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大學思政教師,我一定要深入學習、宣傳、落實好兩會精神。”白琦瑞代表表示,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自己的崗位上啟智潤心教書育人,為青年學子投身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山西實踐助力賦能,為奮力譜寫教育強國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代表和委員來自人民,要樹牢宗旨意識,當好黨和政府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王飛代表說,將不斷強化責任擔當、認真履職盡責,虛心向人民學習,廣泛傾聽基層聲音,積極收集民情民意,當好人民的勤務兵,做好企業和基層一線員工的“傳聲筒”,反映群眾的心聲、意願,認真宣傳貫徹好大會精神,助力企業在高質量發展的征程上揚好帆、起好步。全面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科技創新政策,立足科技一線,瞄准國內外科技前沿,勤於思考、不斷鑽研,開發新產品,勇攀科技高峰,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撐。  

范銀蓮代表說,廣大女職工蘊藏著巨大的智慧和無限的潛力,作為她們中的一員,將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繼續履行好自己應盡的職責,始終心系國事、情牽民生,及時和真實地反映職工群眾的想法,尤其要為提升女職工素質、深化女職工勞動技能競賽、加強女職工技術技能培訓、維護女職工權益等工作鼓與呼,全力推動企業發展與職工權益保障的和諧共贏,以實際行動踐行好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道路上,我們的信心更強了,干勁兒更足了。”程玉珍委員表示,“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的具體要求,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堅持問題導向,扎實調查研究,深度協商議政,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為國履職、為民盡責。”  

又踏層峰辟新天,更揚雲帆立潮頭。新的宏偉藍圖正徐徐展開,新的偉大征程正蓄勢待發。在晉全國人大代表、住晉全國政協委員已帶著美好的憧憬、巨大的勢能、緊迫的節奏,以奔跑的姿態投入新的奮斗。大家堅信,團結凝聚力量,奮斗創造未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一定能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在民族復興征程上再創新的輝煌!(記者楊文 陳俊琦 鄧偉強高建華 李煉 閆書敏 楊文俊)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