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民生

山西銀行開展3·15“遠離非法金融”宣傳教育活動

2023年03月15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到來之際,山西銀行開展“遠離非法金融”教育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公眾風險防范意識和識別能力,加強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工作,構建良好金融環境。

山西銀行在所有營業網點內,擺放了以“遠離非法金融活動”為主題的活動海報、宣傳折頁等宣教資料,利用LED顯示屏、門楣屏、電視等渠道,播放本次活動主題海報、小視頻,營造濃厚的宣教氛圍。廳堂工作人員通過主題廳堂微沙龍、專題講座、知識問答等方式,講解遠離非法金融活動的表現形式、典型案例、風險提示等,提高風險防范意識和維權能力。

活動中,山西銀行總分聯動,積極響應,組建宣傳小分隊,以廳堂網點輻射周邊學校、機關、超市、企業、商圈、養老院、農村、社區,廣泛開展宣傳“八進”活動,走到老百姓身邊,幫助老百姓守好“錢袋子”。

同時,該行創新宣教形式,制作“山銀消保小課堂”“小榆聊消保”“消保小知識”等系列宣教視頻、圖片,通過微信公眾號、視頻號、官網等線上渠道,開展全天候、開放化的金融知識宣傳活動,向消費者講解有深度、有溫度的消保知識,引導消費者樹立理性投訴、價值投資觀念。

下一步,山西銀行將以“遠離非法金融”“關愛老年人”“助力新市民”等主題重點,動員和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金融知識普及活動,提升公民金融知識素養,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續晉軒)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