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體

晉城市城區第二屆“棟梁杯”中小學校園足球賽鳴哨開賽

2023年03月16日17:4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6日,晉城市城區第二屆“棟梁杯”中小學校園足球賽在東南學校啟動,來自市區的76支參賽隊近1000余名中小學生將在半個多月的時間內展開激烈角逐。

為進一步推動城區青少年校園足球運動的蓬勃發展,城區通過舉辦校園足球比賽有效推動校園多項體育比賽,聚焦“教會、勤練、常賽”,構建完善的“校內競賽—校級聯賽—選拔性競賽”中小學體育競賽體系,逐步完善“健康知識+基本運動技能+專項運動技能”學校體育教學模式,進一步強化中小學校體育與健康課程、大課間、課外體育鍛煉、體育競賽、班團隊活動、家校協同聯動,提高學生體育與健康素養。

據悉,晉城市城區每年體育教師的專業技能培訓不少於300人次,義務教育階段體育課程幫助學生掌握1至2項運動技能,各類青少年體育賽事舉辦不少於60項,逐漸形成“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的生動活潑的學校體育運動格局,真正讓學生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李建軍)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