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民生

真抓實干顯擔當 首屆山西省國有企業社會責任論壇舉行

2023年03月16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16日電(段思齊)“近年來,山西國資國企以服務國家戰略、創造社會價值為核心,在黨的建設、能源保供、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等方面精准發力,與山西發展同頻共振,與國計民生同向而行。”3月16日,山西省國有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太原召開,政企學研齊聚論壇,共話國資國企履責新擔當新作為。

過去5年,山西煤炭、電力、鋼鐵、焦化、建材等傳統產業加快改造提升,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節能環保等新興產業不斷壯大。山西穩步提升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截至2022年底,山西國資系統資產總額達4.42萬億元,利潤總額1287.5億元,位居全國第3位。

本次論壇是在山西省內首次舉辦的國有企業社會責任論壇,發布了《山西省省屬企業社會責任藍皮書(2022)》《山西省地市國資國企社會責任案例集(2022)》和省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系統闡釋了山西國資國企全力當好國民經濟的“壓艙石”和民生保障的“頂梁柱”的實踐和創新。

值得關注的是,山西省省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的編制首次實現了18家企業全覆蓋。同時,《山西省地市國資國企社會責任案例集(2022)》也是首次編制發布,由太原、陽泉、長治、晉城、晉中、運城等六市國資委聯合編制而成,收錄了33個市縣國企社會責任優秀案例。

其間,入選《國資國企社會責任藍皮書(2022)》和《山西省省屬企業社會責任藍皮書(2022)》的優秀案例受到表彰。山西焦煤、交控集團、汾酒集團、太原鍋爐集團代表分別作了主題分享。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