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產業經濟

晉中甲醇燃料加注示范站正式啟動

2023年03月16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5日,隨著中石油晉中M100車用甲醇燃料加注示范站的正式啟動,晉中甲醇經濟再添助力。

加注體系是甲醇經濟示范區建設的重要一環,隻有完善的加注配套體系,才能讓廣大用戶放心買車、方便加注、安心用醇。據悉,今年市城區將至少建成10座,各縣(區、市)至少建成5座,甲醇加注站點總量達到60座。中石油晉中燃料加注示范站的啟用標志著晉中甲醇經濟示范區建設邁出實質性一步。

作為汽車燃料,甲醇清潔低碳、價格低廉、安全穩定,發展甲醇經濟,尤其是在商用車領域推廣甲醇汽車,對我國實現“雙碳”目標、保障能源安全、促進經濟健康可持續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近年來,晉中市積極發揮吉利新能源汽車“鏈主”企業優勢,啟動國家級甲醇經濟示范區建設,甲醇產業已經成為綠色轉型新標識。

2022年,晉中市啟動建設國家級甲醇經濟示范區,提出“一區兩園”空間布局,即晉中國家級甲醇經濟示范區和汽車裝備制造園、綠色甲醇循環經濟產業園,實施甲醇經濟“11155”發展目標,計劃用3年時間,實現年制備100萬噸甲醇(綠醇)制備、建設100座甲醇加注站、年產10萬台多款甲醇乘用車、年產5萬台甲醇(增程)重卡、建設5個甲醇低碳小鎮,全力打造千億級甲醇經濟高能級產業版圖。  (郝衛萍)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