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懲治危害食藥安全犯罪 山西檢察機關一年起訴112件189人

2023年03月17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17日電(記者張婷婷)“2022年,全省檢察機關共批准逮捕危害食品藥品犯罪32件58人,起訴112件189人。”記者從山西省人民檢察院獲悉,全省檢察機關深入貫徹落實食品藥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依法懲治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積極參與食品藥品安全綜合治理,切實保障消費者飲食、用藥安全。

日前,山西省檢察院發布依法懲治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這批案例涉及生產、銷售假藥,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准的食品等多個罪名。檢察機關在辦理過程中,有的積極引導偵查取証,夯實証據基礎﹔有的追訴漏罪漏犯,全鏈條打擊犯罪﹔有的聯動公益訴訟,全方位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有的延伸檢察職能,推動訴源治理等,取得了較好的辦案效果。

據悉,該批典型案例共5件,分別是王某軍等人生產、銷售風濕類假藥、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席某某銷售有毒、有害減肥保健食品案,高某某生產、銷售假鹽案,周某某等人生產、銷售添加罌粟殼毒品的食品案,郝某利等人銷售鋁含量超標的食品案。

下一步,全省檢察機關將繼續嚴格落實關於食品藥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協同法院、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重拳懲治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積極參與“農資打假”專項行動,依法嚴懲制售偽劣農藥、獸藥、化肥犯罪,持續推進醫療美容行業突出問題治理,深入推進食用農產品“治違禁 控藥殘 促提升”行動,堅決遏制違法使用禁限用藥物和常規農獸藥殘留超標問題,切實保証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