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學“瓷意吾行·訪學五人陶瓷作品展”開展

2023年03月17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4日,山西大同大學“瓷意吾行·訪學五人陶瓷作品展”在善美樓一層展廳開展,展覽時間為3月14日至24日。

近年來,山西大同大學美術學院聚焦同朔地區陶瓷產業高質量發展,主動融入陶瓷產業人才鏈、產業鏈、創新鏈。為對標一流高校,學院於2021年9月派出五名骨干教師,赴江西景德鎮陶瓷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訪問學習。訪學期間,他們潛心鑽研陶瓷技藝,學習陶瓷文化,將所學與各自專業背景進行有機融合並開展創作,本次展覽就是他們豐碩成果的集中展示。

下一步,山西大同大學美術學院將通過舉辦各式各類藝術展,讓學生融入藝術氛圍之中,以藝術之美陶冶情操,助力美育教育。要緊密結合創新創業教育,鼓勵學生依托學院平台,以專業融入市場,利用專業技能促就業、謀發展。同時,積極引導師生走出去,深入學習發達地區先進的創作思路與理念,“帶回來”廣泛交流,努力創作出兼具藝術價值和經濟效益的作品,為學校轉型發展勇蹚新路。(劉欣、張祥瑞)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