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強信心開新局 確保實現開門紅】陽城縣八大項目掀起“三個一批”建設新高潮

2023年03月19日08:1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陽城縣舉行2023年首次“三個一批”活動暨台頭化工園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開工儀式,掀起項目建設新高潮。  

此次活動共有項目8個,總投資72.79億元,涉及固廢、新材料、裝備制造等多個行業領域。其中,開工項目2個,總投資63億元﹔簽約項目5個,總投資9.09億元﹔投產項目1個,總投資7000萬元,預計年可實現產值1.5億元。  

今年以來,陽城縣把項目作為“第一支撐”,圍繞產業發展定位,延鏈、補鏈、強鏈,建設特色產業集聚區,打造產業發展集群。持續完善投資服務機制,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促進項目“引得進、留得下、快落地、見成效”,以新項目、新企業的接續落地,增強縣域經濟發展活力。 

這次“三個一批”活動中,兩個重磅項目開工,格外引人注目。一個是台頭化工園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總投資13億元,主要內容為建設區內長2000米、寬18米的主干道,長1800米、寬14米的次干道,日處理10000立方米的工業污水處理廠、新建35千伏小型變電站、固廢垃圾分類轉運站、燃氣調壓站、換熱站、瞭望塔及氣象監測站、供水站、應急事故廢水池、危險化學品車輛專用停車場及安全檢查站等設施設備。  

另一個開工項目為中鐵十二局集團建安公司承建的大宗固廢綜合利用產業園項目,以煤矸石高質化加工為方向,主要生產高嶺土、焦寶石、莫來石、硅肥、氣凝膠、石墨烯等系列產品。項目總投資50億元,規劃佔地1050畝,分兩個區塊建設。項目達產達效后,預計年可實現產值60億元、利稅10.5億元,安排勞動力600人,帶動就業2000人,每年可以處理煤矸石350萬噸。 (蘆燕娟 劉曉燕)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