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線上線下聯動 預熱世界氣象日

2023年03月19日08: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6日,記者從省氣象局3·23世界氣象日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氣象日活動將提前開放省氣象信息中心觀象台等單位供公眾參觀。  

今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是“天氣氣候水 代代向未來”,意在呼吁社會各界公眾關注地球系統內的天氣、氣候、水等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各個要素變化,從而思考人類可持續發展的問題。  

近年來,我省氣象部門建立了監測預報預警聯動氣象防御工作機制,強化“直通式”決策服務、“聯動式”氣象應急災害指揮調度、“遞進式”氣象災害預報預警、“融入式”氣象應急服務,氣象預報准確率和氣象災害預警提前量顯著提高,2022年氣象服務滿意度全國排名第8。  

按活動要求,省氣象局網站在3月中旬開設世界氣象日專題。省氣象信息中心觀象台、省氣象服務中心天氣預報節目制作平台於3月18日至19日提前開放。各市氣象局、各直屬單位結合地域特色、業務特長和工作實際,已制定並開展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線上線下科普宣傳活動。同時,在全省范圍內,選擇一批學校、社區、鄉村和企事業單位,圍繞“天氣氣候水 代代向未來”主題,結合氣象防災減災、生態文明建設、應對氣候變化等社會熱點,持續開展多種形式的科普“四進”活動。(記者張麗媛 實習生王雅麗)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