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學成立退役大學生士兵服務站

2023年03月20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6日,山西大同大學舉行退役大學生士兵服務站成立揭牌儀式,為該校退役士兵大學生搭建互學互助、同步成長的平台。

據介紹,服務站建立后,將採用“高校服務站+校地合作+退役軍人自我管理”的工作模式,緊緊圍繞落實優撫優待相關政策、挖掘培養和樹立大學生退役士兵先進典型、規范壯大退役士兵志願者隊伍建設等方面展開工作。同時,服務站將加強與各學院的溝通聯絡,協調解決黨團組織培養時段接續認同問題,保障退役大學生士兵優先入團、優先入黨,充分發揮退役大學生士兵典型引領作用,在全校及全市營造參軍入伍、從戎報國的良好氛圍。

此外,退役大學生士兵服務站還將加強與大同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大同軍分區的工作對接、協調溝通,建立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的校地合作機制,把服務站打造成集退役軍人管理服務、愛國主義與國防教育等功能於一體的一站式服務平台,為退役大學生士兵提供更加專業、精細、優質的服務。(王成)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