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中北大學獲批啟動“第三代半導體專精特新產業學院”建設

2023年03月21日08: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3月20日從中北大學獲悉,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來函,正式批准該校啟動“專精特新產業學院”建設工作,建設方向為“第三代半導體”,這標志著該校在支撐我省半導體產業集群發展和校企產教融合平台建設方面取得新突破。

據介紹,中北大學“專精特新產業學院”由中北大學半導體與物理學院牽頭,聯合中科潞安紫外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山西省半導體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承建。該產業學院建設將面向國家半導體戰略發展,立足我省半導體產業集群發展人才急需,充分發揮中北大學在半導體領域人才培養方面的學科和平台基礎,聯合我省第三代半導體優勢企業,探索校企協同與深度融合的體制機制,打造專精特新產教融合“1+3+1”的創新發展格局﹔將重點建立集人才培養/培訓、課程建設、技術研發、科技創新、產業服務、資源共享、產品中試、成果轉化於一體的創新平台,提升對山西省半導體產業的人才供給和技術服務能力,為優化產教融合體系、提升學科影響力、增強服務區域重點產業以及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能力提供全方位支撐。(記者李林霞)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