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美麗青春 無毒人生” 呂梁市青少年禁毒知識競賽落幕

2023年03月21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呂梁市禁毒辦、呂梁市教育局共同主辦的“美麗青春 無毒人生” 呂梁市首屆青少年禁毒知識競賽落下帷幕,全市796所學校、28.5萬余名學生參與其中,全面推進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作,不斷增強廣大青少年自覺抵制毒品誘惑的能力。

據悉,此前,依托全國青少年禁毒教育平台,呂梁市28.5萬余名學生學習禁毒知識、參與答題活動,學校和學生的參與率、答題的滿分率均創歷史新高。在此基礎上,參加本次競賽的14支代表隊,分兩個階段同台競技,最終有8支隊伍闖入決賽圈。

決賽共設置了秒毒百科、火線緝毒、毒影有蹤、妙語辨毒四個環節,涵蓋了我國禁毒工作方針政策、禁毒法律法規、禁毒歷史、毒品預防及危害等多個方面的知識,全面考驗參賽選手的綜合素質和臨場應變能力。選手們精神飽滿、認真作答,多次掀起對抗高潮。最終,交口代表隊獲得一等獎,孝義、興縣和石樓代表隊獲得二等獎。(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