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成立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院

2023年03月23日09:1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2日,由省委宣傳部指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山西大學共同設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院在太原成立。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吉福和左權開花調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劉改魚等共同為研究院揭牌。

成立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院是山西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加強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全面提升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科學化水平的重要舉措。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院將緊緊圍繞我省非遺保護傳承制定長效工作機制,建立“政產學研用”一體化智庫平台,實現非遺保護與國家重大區域戰略對接,推動我省非遺保護事業取得更大進步。

揭牌前,張吉福和來賓一起觀看了山西省非遺保護傳承工作成果展和表演類項目保護成果展示。(記者李煉)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