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會

堅定理想信念 提升能力本領 在高質量發展火熱實踐中奮勇爭先

2023年03月23日09:1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委書記藍佛安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省委辦公廳綜合一處黨支部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一起學習交流。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5·8”重要講話和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踐行“五個堅持”重要要求,堅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領,積極擔當奉獻,更好履行參謀、協調、服務等職責,在全省推動高質量發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黨支部負責同志通報支部工作和問題查擺情況,黨支部成員進行檢視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藍佛安結合近期省委重大部署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肯定省委辦公廳“三服務”工作成效,希望辦公廳在建強政治機關上走在先、作表率,切實把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貫穿到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在提升工作質效上走在先、作表率,緊扣全省大局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省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提供有力支撐﹔在弘揚新風正氣上走在先、作表率,強化為民服務意識,抓好清廉機關建設,營造恪盡職守、敢於擔當、無私奉獻的濃厚氛圍。

藍佛安指出,黨支部是黨組織開展工作的基本單元。要把黨支部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增強黨支部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教育引導黨員真學真懂真信,確保學出理論修養、學出絕對忠誠。要認真學習、遵守、執行黨章黨規,從基本制度嚴起,從日常規范抓起,確保帶出好隊伍、帶出好形象。不同領域黨支部要承擔好各自重點任務,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藍佛安指出,走好新征程,對廣大黨員干部黨性修養、能力素質、作風形象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年輕干部正處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確立和成熟的關鍵時期,要常修“敬畏之心”、“敏銳之心”、“淡泊之心”,把樹立遠大理想和腳踏實地統一起來,把愛黨愛國、許黨許國之志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在高質量發展火熱實踐中成長成熟、建功立業。(記者楊文)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