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強化煤礦頂板安全管理和水害防治

2023年03月24日07:3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省應急管理廳下發《關於2022年以來煤礦頂板事故情況分析及進一步強化煤礦頂板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關於2022年以來全省煤礦水害事故分析及切實做好2023年煤礦水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對去年以來我省煤礦頂板、水害事故情況進行分析,並就進一步強化煤礦頂板安全管理和水害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省應急管理廳要求,要深刻吸取省內外事故教訓,在煤礦頂板安全管理方面,嚴格落實煤礦企業主體責任,不斷加強地質預測預報工作,深入開展風險辨識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切實做好頂板技術支撐工作,嚴格執行礦壓觀測監測制度,不斷強化現場管理和施工質量。在水害防治方面,不斷加強煤礦水害隱蔽致災因素普查治理,嚴格落實防治水“三區”管理要求,持續深化煤礦重大水害整治,切實做好煤礦雨季“三防”工作,不斷提升煤礦水害防治能力和水平。

省應急管理廳要求,各級煤礦安全監管部門要嚴格安全檢查執法,認真落實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礦山安全生產綜合整治、全省礦山安全生產大檢查百日攻堅行動等方案和要求,結合近年來省內外煤礦頂板、水害事故暴露問題,切實加強風險分析研判,緊盯重點企業、重大災害和關鍵環節、關鍵時段,深入開展安全檢查,對違法違規行為嚴肅處理。同時,實施精准服務指導,督促煤礦落實風險管控措施,推動煤礦重大事故隱患整改銷號,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煤礦事故發生。(記者張毅)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