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為文明加碼,為幸福助力!交城縣持續深化城市建設

2023年03月24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從我做起,文明執法,率先行動,不畏辛苦,為建設生態宜居、和諧秀美交城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隨著一聲聲鏗鏘的誓言,交城縣城市綜合集中整治吹響號角。

3月21日,交城縣舉行2023年城市綜合集中整治動員會,旨在進一步改善全縣人居環境,提升文明城市建設水平。

在誓師大會的鼓舞下,交城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全體成員深入縣城部分路段,就違規廣告牌匾亂擺亂放,垃圾亂扔,商戶攤點亂擺亂放等行為進行了集中整治。廣大職工表示,城市集中整治任務重、責任大,他們將以更好的狀態,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扎實開展好此項工作。

整潔美觀的環境,是一座城市靚麗的名片,不僅代表著這座城市的窗口形象,更關乎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活體驗。近年來,交城縣始終把環境整治作為事關全縣發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上下一心,合力攻堅,不斷推進城區環境進一步改善,城市宜居感進一步提升。

下一步,交城縣將以全面開展城市“十亂”整治為重點,健全長效管理機制,實現城區環境面貌發生明顯變化,群眾滿意度明顯提高。抓清理,不留死角“治臟”,突出解決垃圾亂扔亂倒、衛生死角死面等問題﹔抓規范,不留情面“治亂”,切實加大對亂擺亂佔、私搭亂建、亂貼亂畫、亂停亂靠等城市頑疾的整治力度﹔抓重點,不遺余力“治差”,進一步加強基礎配套設施維護,加大綠化整治力度,提升市民文明程度﹔抓管理,建立長效機制,對於整治后的街道全面開展督促巡查,發現問題及時通知相關部門糾正。同時,發揮執法主動性,不斷強化責任落實,凝聚攻堅合力,嚴格督促落實,堅決打贏這場攻堅戰。(司瑞東)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