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渾源抽水蓄能電站首條隧道貫通

2023年03月24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北風呼嘯的晉北高原佛耳朵山主峰爆竹震天,山西渾源抽水蓄能電站上水庫施工岔洞正式貫通,為電站主體工程建設提供有力支持,對加快推進上水庫工程建設具有裡程碑意義。

上水庫施工岔洞是電站開工建設以來首條雙向貫通的隧道,去年5月洞臉邊坡開挖,7月洞身開挖。岔洞全長324米,開挖尺寸7.5×6.5m米。進口為上水庫公路11號隧道的主干道分岔,出口與上水庫環庫路相交,是連接上水庫和大麻花溝渣場的重要通道。

據了解,施工過程中,各參建單位克服惡劣天氣、不良地質條件影響,堅持短進尺、弱爆破、勤支護、常監測原則,全斷面加強支護,國網新源山西大同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上庫區管理人員24小時現場輪流值班監督施工,全力抓質量、保安全、促進度。此外,上庫區所處地區海拔高,入冬后山上氣候寒冷,洞內外道路結冰影響出渣,為保証交通安全,工作人員及時開展鏟雪防滑工作。面對供排水管線凍裂情況,施工人員冒著嚴寒搶修,在多方合力下,洞身開挖任務如期完成。(張彩峰、張曉鵬)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