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學舉辦大學生思政素養提升訓練營

2023年03月24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大同大學大學生思政素養提升訓練營啟動,來自各學院、各校級組織的29名學員參訓。

據了解,學員們開展了為期兩天的集中研修,在思政課實踐教學基地,學員們通過VR技術走進英雄紀念館,深刻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思想偉力。在雲岡學學院,大家從浩瀚的典籍中感受雲岡文化的歷史底蘊,從雲岡文創中心精美的作品中領略作者豐富的想象力、創造力以及對雲岡文化的熱愛和傳承,從雲岡文化陳列館裡的雲岡文物中品味雲岡文化的獨特魅力。在美術學院,“瓷意吾行·訪學五人陶瓷作品展”讓大家融入藝術氛圍之中,以藝術之美陶冶情操。在醫學院,獨特的生命體驗館之行讓大家更加敬畏生命,心懷感恩之情。在心理體驗實踐館,伴隨著有趣的心理沙盤體驗和團體輔導,大家開啟了一場自我認識之旅,學會如何與自己、與身邊人相處,如何合理表達情緒,培養積極平和心態。在煤基生態碳匯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大學生創客創新基地,大家近距離感受科技和創新的力量,更加堅定了認真刻苦學習、傳承科學精神、矢志報效祖國的決心。研學最后,學員們齊聚天翔體育場,通過素質拓展活動增進相互了解、促進身心健康、暢享運動之美。

學員們紛紛表示,經過緊張有序的訓練,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開闊了視野格局,陶冶了藝術情操,激發了學習動力,將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埋頭苦干、自強不息、奮勇前進、開拓創新,讓青春在不懈奮斗中綻放絢麗之花。(侯雁伶)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