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專家學者齊聚永濟 助力新能源電池行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25日22: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4日,2023中國電池隔膜產業生態圈企業家峰會暨藍科途新品發布會在永濟市舉行。來自全國電池隔膜全產業鏈的“政、產、學、研、金、服、用”等300余位嘉賓出席,共同見証山西藍科途超高強超寬幅隔膜新產品發布。

會上,藍科途還與高化學(上海)國際貿易公司、武漢中興創新材料技術公司、SK、中國建設銀行等六家合作伙伴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后,與會人員還深入企業生產車間,實地感受藍科途超寬幅濕法隔膜產線、華世潔廢氣治理工藝產線。

去年以來,永濟市大抓工業、大抓項目、大抓產業,著力構建五大新興工業集群、做強四大現代農業板塊、建設三大文旅融合經濟帶,建設宜產宜業宜居幸福永濟的奮斗目標。特別是工業上,瞄准“六新”方向,舉全市之力打造光電、新能源電池、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電容器、環保新材料“五個百億級”新興產業集群,重振永濟工業輝煌,藍科途、華智雄材、晉海電子、鎵能半導體、泰石節能等一批戰略性新興企業迅速成長,支撐高質量轉型發展的新動能正在加快集聚。

據悉,藍科途超高強超寬幅隔膜新品生產線在永濟市建成投產,是藍科途在電池隔膜行業的深度布局和創新探索,將在壯大永濟市新能源電池產業發展的同時,為更多生產基地的建設積累經驗,促進新能源電池行業高質量發展。

“希望通過此次峰會,架起溝通橋梁、拓寬合作領域、共享發展機遇,把更多的資金和項目引入永濟,助力永濟轉型崛起。”永濟市委書記何偉表示,將竭盡所能提供最優質的發展環境和服務保障。(杜曉瑞、張麗)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