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第十屆國家癌症中心學術年會在太原舉行

藍佛安拜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何維 金湘軍陪同

2023年03月26日07:1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5日,第十屆國家癌症中心學術年會在太原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何維出席開幕式。24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藍佛安拜會了何維,省委副書記、省長金湘軍一同拜會。

在晉期間,何維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新時代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隨著生態環境和生活方式的改變,癌症已經成為影響人類生命健康的重大公共衛生問題,在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中,要進一步完善國家癌症防治規劃,推動癌症防治高質量發展,助力實現健康中國目標。農工黨作為以醫藥衛生、人口資源和生態環境為主要界別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將持續關注“一老一小”的問題、重大傳染病的威脅和重大慢性疾病的威脅問題、中國人民的健康問題。在這個過程中凝聚共識,扎實履職,為建設健康中國作出新的貢獻。

藍佛安拜會時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對何維一行表示歡迎,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及農工黨中央長期以來給予山西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山西是國家綜合能源基地和重要原材料工業基地,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我們建設轉型綜改試驗區、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和打造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的重大使命。全省上下牢記領袖囑托,圍繞“兩個基本實現”奮斗目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我們堅決扛牢能源保供和能源革命重大責任,強化產業鏈“鏈長制”、特色專業鎮和開發區等抓手平台作用,以制造業振興為主攻方向推動產業轉型,加快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抓好民生保障、生態環保、安全發展、社會治理、風險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讓高質量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何維副委員長此次蒞晉出席第十屆國家癌症中心學術年會,是對山西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有力推動。我們將以此為契機,加快高水平區域醫療中心建設,深化縣域醫療衛生一體化改革,持續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不斷增進人民群眾健康福祉。懇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進一步加強對山西工作的指導,希望農工黨中央多到山西調研,支持山西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

在晉期間,何維還率農工黨中央調研組到農工黨山西省委會,就農工黨黨務工作開展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何維對農工黨山西省委會思想政治工作、領導班子建設等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何維指出,要提高思想認識,把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擺在突出重要位置,要傳承優良傳統,著力深化政治交接,要堅定不移地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實擔負起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的政治責任。

全國政協常委、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秘書長、組織部部長鄧蓉玲參加調研。省領導謝紅、趙紅嚴、李思進參加有關活動。(記者楊文 鄧偉強 秦洋)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