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新數據 新看點】去年全省新增A級景區68家

2023年03月26日07:1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4日,記者從省文旅廳獲悉,我省深入實施A級景區倍增計劃,2022年全省新增A級景區68家,更多優勢旅游資源轉化為優勢旅游產品,全省旅游產業持續擴容。

全省文旅系統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推進文化自信自強,豐富文旅產品供給,著力塑造文旅品牌,文旅產業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進一步凸顯。我省選擇一批基礎條件好、拉動作用大、示范效應強的優質旅游景區重點實施旅游景區“9+13”梯次打造培育和A級旅游景區倍增計劃,去年黃河壺口瀑布旅游區被評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全年新增4A級景區8家、3A級景區57家、2A級景區2家,臨汾、運城、陽泉三市率先實現縣域A級景區全覆蓋。

與此同時,我省深入實施文旅康養市場主體倍增工程,大力發展紅色旅游、鄉村旅游、工業旅游等,圓滿完成國家“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山西單元講解任務,4名講解員入選文旅部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名單,我省武鄉縣入選全國紅色旅游融合發展試點單位。設計推薦23條線路入選文旅部“鄉村四時好風光稻花香裡說豐年”全國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大同市靈丘縣紅石塄鄉等3鎮(鄉)、陽泉市郊區西南舁鄉咀子上村等6村被評為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村。大同晉華宮井下探秘游、太原六味齋雲夢塢2家景區被文旅部評為國家工業旅游示范基地。運城芮城聖天湖景區成為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基地。(記者張婷)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