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探索轉型升級 太原工業互聯網發展大會舉行

2023年03月26日07: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工業基礎雄厚、要素資源集聚、轉型勢頭強勁,太原是工業互聯網發展的厚土、沃土、熱土。3月25日,2023全國工業互聯網平台賦能深度行暨太原工業互聯網發展大會舉行。

大會圍繞“加速工業互聯 壯大數字經濟”主題,邀請相關領域的院士專家、智庫機構、國家工業互聯網雙跨平台及裝備制造、新材料重點企業代表出席,深化合作、凝聚共識,探索工業互聯網賦能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路徑。

當前,太原堅持把制造業振興作為產業轉型的主攻方向,大力實施工業高質量發展“百千萬億”工程,統籌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數據價值化、治理數字化,深化工業互聯網創新應用,推動工業化與信息化在更高水平上實現融合發展,著力打造國家級工業互聯網產業示范基地和老工業基地數字經濟發展“太原模式”。

會上,太原市政府與中國聯通山西省分公司、中國移動山西有限公司、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中國鐵塔山西省分公司就5G創新應用、雲網融合應用、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等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太原鍋爐、太原酒廠、山西煤機行業二級標識解析節點上線發布,8組工業互聯網賦能數字化轉型項目合作伙伴結對。(趙芳)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